第十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28 06:11:3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应妮)第十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26日在京启动。瞿弦和、张筠英、陈铎、虹云等逾60位朗诵艺术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曹灿杯”再次起航。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于2015年创立,旨在践行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搭建以朗诵艺术为核心的教育、文化活动展示交流平台,培养青少年儿童自信自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构建有益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校外活动基地,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进家庭,促进朗诵艺术进校园。

  “以声音唤起诗歌的魂魄,以艺术淬炼诗歌的筋骨。”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山说,我们以第一届语言艺术嘉年华为基础,用积累了八届的“曹灿杯”朗诵艺术展演的经验和实践,实现了青少年儿童有声语言艺术教育的最初规划,即把“曹灿杯”发展至以大研学为目的的艺术周、朗诵节、教学节之综合教育培训的集结。

  “十年磨一剑,‘曹灿杯’用十年做了一件‘小事’,一件关于朗诵、关于青少年儿童语言艺术教育的‘小事’。”活动现场,曹灿先生之子、曹灿品牌传承人曹红宇分享了“曹灿杯”的朗诵理念。

  “曹灿杯”负责人王丹表示,今年将在前九届基础上集结更多的力量,设计更多更好的内容,服务于全国各地的“曹灿杯”参与者。同时也期待与更多同道同心的合作伙伴一起,做好青少年儿童语言艺术教育这样一件“小事”,共创未来新篇章。

  活动由中国诗歌学会、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主办,北京市教育学会朗诵教育专委会、北京博朗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