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1亿人参与亚运数字点火,支付宝这项技术在乌镇获奖

发布时间:2024-04-28 01:06:49 来源: sp20240428

  11月9日,在乌镇大会的“互联网企业家论坛”上,2023年度中国互联网企业创新发展十大典型案例正式发布,支付宝等10家企业入选。

2023年度中国互联网企业创新发展十大典型案例颁奖现场

  据悉,本次评选以互联网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遴选一批技术水平先进、产业带动性强、示范效应突出、社会认可度高、公共服务质量好的典型案例,最终10家企业的产品与技术突围。

1亿人汇聚的数字火炬手从支付宝APP“跑进”大莲花

  其中,支付宝的“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全民参与数字点火技术”,助力杭州亚运会创造了亚运史上首个数字点火仪式——来自全球超过1亿的亚运数字火炬手,在数字世界与现实同频共振,共同点燃亚运主火炬台。

  作为技术支持平台,支付宝助力杭州亚运会实现多个首创:亚运史上首个一站式数字观赛平台、首个亿级数字火炬手活动和数字点火仪式、首款数字特许商品“数字火炬”等,永存亚运专属数字记忆。

  数字点火背后的蚂蚁数字人技术,曾获首个信通院金融数字人最高评级,结合自研Web3D图形渲染引擎,以建模、渲染、驱动、交互等核心能力,提供播报型、交互型等解决方案,目前已从亚运盛会,走向更为广阔的领域,应用在政务、医疗、直播、客服等众多服务场景。比如在政务领域,支持江西赣服通打造了全国首个政务服务数字人“小赣事”,在医疗领域,支持南京鼓楼医院打造医疗数字人“灵琳”;在电商领域打造数字人带货主播“灵风”等。

  本次入选的公司,还有百度、腾讯、美团、京东、360、快手、网易、哔哩哔哩、浪潮。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