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季访港旅客约1123万人次 旅发局拟推全新“礼貌运动”

发布时间:2024-04-27 19:33:4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香港4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2日表示,据香港入境事务处初步统计,2024年首季度访港旅客约1123万人次。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也表示,将在5月推出全新“礼貌运动”,以吸引更多旅客访港。

  香港特区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当天举行会议,审议旅发局2024至2025年度工作计划。杨润雄在会议开场发言中作上述表示。

  杨润雄表示,特区政府积极推广香港作为国际城市、旅游枢纽和粤港澳大湾区“一程多站”示范核心区的形象,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指导方向和《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中“共建世界级休闲湾区”的目标。在特区政府带领下,旅发局同样积极在世界各地宣传香港,吸引旅客访港,讲好香港故事。

  旅发局总干事程鼎一在会上表示,去年全年访港旅客录得3400万人次,高于去年初估计的2580万人次。数据显示,内地和东南亚仍是香港旅游业的主要客源市场;旅客对香港的满意度为8.7分,高于疫情之前;约半数旅客在港过夜,平均留港时间为3.6晚。

  就今年首季度各旅游客源地的表现,程鼎一表示,内地和东南亚这两大客源地表现较好。其中,内地来港旅客日均约9.7万人次,约恢复至疫情前的71%;而东南亚来港旅客日均人次则已恢复至疫情前的98%。

  程鼎一表示,2024年,旅发局将按拓展多元化旅游体验、举办和支持国际大型盛事、开拓多元化客源市场并强化宣传策略等方向推行工作。他提到,旅发局将在5月推出全新的“礼貌运动”,推广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