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农特产品亮相浙江农博会:“我们拿出了最好的产品”

发布时间:2024-04-27 16:35:1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杭州12月11日电(郭其钰)12月11日,走进2023浙江农业博览会台湾农特产品馆,日月潭红茶、冻顶乌龙、百香果、酵素等产品彰显着最地道的台湾味道,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选购。台湾农特产品馆也成了农博会上人气最“旺”的展馆之一。

  浙江农博会自1999年以来已举办24届,是该省规模大、档次高、辐射面大、成交额大的大型农业盛会,也是两岸农业产业交流的重要平台。经过多年参展交流,台湾农特产品已在浙江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

台湾农特产品吸引消费者驻足购买。浙江台办 供图

  台湾南投县农业处副处长曾银位对此颇有感触,他表示南投县从2006年开始组团参加浙江农博会,几乎每年都来。本届农博会首次设立港澳台地区农产品展区,曾银位带着南投县22个团队和农企再次打卡农博会。

  “我想推荐三个最具南投特色的农产品,首先就是我们的旗舰产业茶叶,还有百香果和梅制品。”在展位前,曾银位向大陆消费者推荐台湾风味的产品。

  台湾南投县农会总干事曾明瑞也是农博会的老朋友,“今年为了参加农博会,每一家参展农企都拿出最好的农特产品与大家分享,期盼在销售的同时相互交流,让两岸民众一家亲。”

  曾明瑞透露,此次参加农博会的南投茶叶都经过严密控管,从茶叶的种植、施肥、管理到采收,全流程实行严格的溯源机制。南投茶叶需经过483项无毒检测后才能够上市销售。

  农业是两岸交流时间最早、基础最好、成效最明显的领域之一。据统计,今年1至9月,浙台农产品贸易总额达1.34亿美元。

  “我们愿为台湾农产品进入浙江市场搭建展销平台,为台青台商到浙江投资农业提供便利条件,让台农台青台商全面融入浙江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新征程。”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燕峰说。

  浙江省台办主任朱林森表示,近年来一批从事现代农业种植、乡村建设的台资企业在浙江投资落户,越来越多台胞台企带着优质农产品来浙江参加农博会、森博会、茶博会等大型展会。同时,浙江持续建设台湾农民创业园,支持台胞台企享受各类农业政策和涉农补助,为台胞台企带来广阔机遇。(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