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名俄罗斯客商“扫货”中国“皮草之乡”

发布时间:2024-04-28 07:09:1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衡水10月30日电 (崔志平 张玲玲 贾献义)为期5天的2023中国(大营)国际皮草博览会(中国·大营第三十二届国际皮草交易会暨第十一届营皮文化节)正在河北枣强县举行。10月30日,来自俄罗斯的逾百名客商开启了直采“扫货”模式。

  河北枣强大营镇是中国有名的“皮草之乡”,相传商末丞相比干在大营一带发明制裘工艺,被誉为“裘祖”,秦始皇曾赐封大营“天下裘都”。如今,大营的裘皮产品畅销40余国家和地区。

  当日,逾百名俄罗斯客商先后参观了枣强县大营镇的生产企业和销售集散中心。在大营·西亚皮草新城,俄罗斯客商们不停地咨询、试穿、选购,采购交易现场火爆。商户们也都纷纷拿出新颖款式和大力度的优惠。

  “以前我们从代理商那里购买大营的裘皮产品,不是特别齐全,而且进价比较高。来到这里发现货品种类非常齐全,价位上也没有了中间环节。”客商维佳·阿列克谢桑德拉·里维奇说,“今后,我可以和这次结识的大营裘皮生产商朋友下单直采,我要经营更多这里的裘皮产品。”

  俄罗斯毛皮协会主席谢尔盖·斯托尔博夫说,“大营裘皮服装无论是在款式还是用料方面都属上品,在俄罗斯市场非常畅销。大营的许多裘皮企业是我们多年的贸易伙伴,不同的是,以前我们是从经销商手中进货,现在组团来大营直接采买,这样更能买到称心的裘皮服装。”

  据悉,本届博览会自10月28日起,将于11月1日闭幕。将通过举办中俄裘皮制品产销对接会、国际皮草行业发展论坛暨中俄皮草交流沙龙、中国裘皮服装设计交流对接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交流。(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