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马拉皮火山喷发已致11名登山者死亡

发布时间:2024-04-27 22:25:4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雅加达12月4日电 印尼西苏门答腊省马拉皮火山3日喷发,火山灰柱高达3000米。综合印尼媒体4日报道,联合搜救小组4日早上发现11名登山者死亡,另有49人安全撤离。

  早前有消息称,马拉皮火山喷发时,山上有70名登山者被疏散。印尼媒体援引西苏门答腊省巴东市相关负责人描述称,目前仅在巴东这一个地方经过登记上山的人数就有75人。目前,11名遇难者的身份尚不明确。

  法新社报道说,由于部分登山客未按照政府规定登记入山,因此确切的受困和失踪人数尚不清楚。

  据印尼国家抗灾署4日早上发布的消息,目前,联合搜救小组仍在继续搜救尚未成功下山的登山者。因此,请公众不要太快下结论。当局再次提醒游客和登山者,严禁在马拉皮火山主火山口半径3公里范围内活动。

  马拉皮火山是苏门答腊岛最活跃的火山之一,火山附近有多座城镇。目前,该火山处于二级警戒状态,前往马拉皮火山的攀登路线已暂时关闭。

  马拉皮火山喷发持续时间为4分41秒。根据官方收集到的数据,马拉皮火山喷发不仅带来了火山灰雨,其中还伴随着岩石和石块。

  拥有百余座活火山的印尼近期火山喷发频繁。(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