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洛桑江村率团访问乌干达

发布时间:2024-03-29 08:03:51 来源: sp20240329

  新华社坎帕拉11月24日电  (记者聂祖国)应乌干达议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洛桑江村于11月22日至24日率团访乌,分别同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代议长塔耶布瓦等会见会谈。

  洛桑江村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穆塞韦尼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关心下,中乌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实实在在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愿同乌方一道努力,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密切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推动中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预祝乌举办第十九次不结盟运动峰会和第三届南方首脑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洛桑江村还介绍了中共二十大、民族政策和中国对非政策等情况。

  乌方感谢中方为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乌中友谊是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杰出典范,重申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在共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扩大贸易和投融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洛桑江村还考察了中乌友谊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等部分重点合作项目,并同在乌中资机构代表座谈。

  《 人民日报 》( 2023年11月25日 02 版)

(责编:白宇、卫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