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年味 话年俗” 这里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4-04-26 15:40:20 来源: sp20240426

  为营造祥和欢乐的新春节日氛围,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浓浓的春节气息,近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平顶山街道头宫社区开展“寻年味·话年俗”春节文化活动。

  图为居民书写承载着龙年新春祝福的春联。

  图为手工灯笼制作环节,居民们发挥创意制作灯笼。

  伴随着欢快音乐,居民们沉浸式感受中国传统年俗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组织下,大家写下承载着龙年新春祝福的春联和遒劲有力的“福”字,为新春佳节增添吉祥喜庆的气息。手工灯笼制作环节,大人小孩齐参与,现场其乐融融,感受新春年味儿。剪窗花,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付子涵小朋友兴奋地举着自己的剪纸说:“我的图案是五谷丰登,希望新的一年里,每个人都能收获满满!”这些剪纸作品表达了孩子们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图为居民展示自己书写的“福”字。

  春节期间,头宫社区将继续推出更多便民服务和文化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社区氛围,让年味更浓厚、新春更喜庆。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丨谈娟娟)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