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首战即决战!国足冲击美加墨世界杯

发布时间:2024-04-28 03:55:3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卞立群)时隔1年7个月,国足再次踏上世界杯预选赛征程。北京时间16日20:30,国足将客场对阵泰国队。

  本次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中国队所在小组中包括韩国队、泰国队与新加坡队。由于韩国队实力明显独一档,而新加坡队阵容稍弱,因此泰国队是国足竞争出线名额的直接对手。

  站在第13次冲击世界杯的起点,对于国足而言,首战即决战。与泰国队的比赛结果,将很大程度决定国足冲击世界杯的命运。进一步说,也会对中国足球未来几年的走向产生深远影响。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扬科维奇表示,球队已经准备好了这场揭幕之战。“我们的目标很高,也很明确,就是要赢下比赛。”

  赛场见真章

  国足于北京时间14日傍晚抵达泰国曼谷。在此之前,球队于深圳进行了5天场地训练,针对泰国队这一对手进行技战术准备。

  15日晚,国足在曼谷拉加曼加拉体育场进行踩场训练,主要以适应场地和当地气候为主。

  经过半年多的磨合,扬科维奇率领的新一届国足终于将在世预赛中亮相。此前8场热身赛中,国足取得3胜2平3负。此番迎来正赛,球队需要在赛场上见真章。

  扬科维奇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所有队员都很有动力,并且很兴奋,我们的队员们有决心在这里取得好成绩。”

资料图:国足主帅扬科维奇。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国足主帅扬科维奇。记者 骆云飞 摄

  “最强泰国队”

  同样希望证明自己的,还有泰国队。10月进行的热身赛中,未派出最强阵容的他们曾客场0:8不敌格鲁吉亚,而后1:1战平爱沙尼亚。

  此次迎战中国队,泰国队上下信心满满,多次表示要战胜中国队,并认为这届泰国队是史上最强的一支,要通过比赛证明自己。

  相比于对手,青黄不接的国足,不得不面对实力继续下滑的窘境。

  对于这种此消彼长,国足主帅扬科维奇认为:“我们都知道自己的品质和价值观,我们准备尽一切努力让比赛顺利,来满足整个国家的期望。有时在比赛前听到这些事情并不坏,但我们从不过多关注对手,只专注于自己。”

资料图:国足在大连进行的热身赛中,以2:0战胜越南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国足在大连进行的热身赛中,以2:0战胜越南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平局是底线

  近期比较有参考性的交手中,国足曾在2019年亚洲杯1/8决赛中2:1逆转战胜泰国。而后的中国杯比赛中,国足主场0:1不敌对手。

  这两场比赛里,为泰国队进球的颂克拉辛和素巴猜都还在队中,但亚洲杯上帮助国足建功的1985年龄段球员肖智和郜林早已退出国家队舞台。

  当然,泰国队留给中国足球最深刻的记忆,还属2013年的热身赛——国足主场1:5惨败对手,成为当时中国足球混乱的缩影。

  时过境迁,全新的国足正站在第13次冲击世界杯的起点上。可以预见,与泰国队的首战,将是一场苦战。但再难,国足也要争取一场胜利,底线是一场平局。

  只有这样,才能从容回到深圳主场迎战接下来的对手韩国队,也能更加有底气地面对之后的世预赛征程。希望国足能够旗开得胜!(完)

【编辑:刘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