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评:球迷不需要流水线式表演赛

发布时间:2024-04-27 23:23:22 来源: sp20240427

  梅西在赛前步入球场。侯宇 摄

   中新网 2月5日电(记者 卞立群)中国球迷又被放鸽子了!4日晚,万众瞩目的迈阿密国际队与中国香港明星队的友谊赛,主角梅西竟然未登场。

  为保障这场比赛,香港特区政府向主办方提供了约1600万元港币的支持。这些钱绝对不是为了看荣誉甚少的迈阿密国际队,而是奔着梅西的光环。也正是因为梅西,这场比赛的官方价格定到880至4880港币。许多球迷从千里之外赶到香港,就是为了一观“球王”的赛场风采,结果却扑了空。

  更重要的是,类似情况已非个例。去年11月,迈阿密国际队中国行就曾在距离比赛只有四天时告吹。今年1月的利雅得胜利中国行,因为C罗受伤,相关赛事在赛前一天告吹。

  翻看迈阿密国际队的赛程,在这半个月里,他们进行多达6场比赛,从美国到中北美的萨尔瓦多,再到西亚沙特,而后转战中国香港,在这之后还要去日本东京。这样密集的赛程,堪称流水线式表演赛。不仅球星吃不消,比赛质量也难以保证,甚至连梅西上场比赛这一最低要求都没能达到。

  虽然中国有着庞大的球迷市场,但这种一锤子买卖的球星表演赛,实在不可取。如果迈阿密国际队和梅西想要挽回中国球迷的心,需要一个公开解释和有诚意的“售后方案”。(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