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新一期集训名单出炉 吴曦、谭龙未入选

发布时间:2024-04-28 16:16:1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3月8日电(记者 郝凌宇)8日,中国足协在官网发布2024年新一期中国男足集训名单。这是男足新帅伊万科维奇上任后的首份集训名单,包括谢文能、程进等在内的五名新人首次入选,老将吴曦、谭龙未进入名单。

  相比卡塔尔亚洲杯上男足的出战名单,本次公布的名单出现多处变化。亚洲杯前离队的李可重返名单,近期表现亮眼的费南多顺利入选。此外,艾克森、蒋光太同样在列。归化球员入选人数达到4人。

  除了老将吴曦和谭龙,中国男足出战亚洲杯的球员中有六人落选。门将蹇韬被赵博替代,后卫吴少聪、徐浩峰未进入名单。徐新、王秋明、刘彬彬三名中场球员落选。

  谢文能、程进、王振澳、李源一、赵博五人首次入选。其中,来自中超山东泰山队的李源一凭借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入选。同样来自山东泰山队的前锋谢文能同时入选了国足、国奥新一期集训名单。

  中国足协表示,为备战2026美加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6强赛第三、四轮的比赛,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定于2024年3月11日至27日期间赴广东省深圳市、新加坡及天津市组织集训并参赛。(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