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北京半程马拉松4月14日开跑 近10万人报名刷新赛事纪录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3:53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杨磊)日前,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24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14日7时鸣枪开跑。

本届比赛起点为天安门广场,终点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赛事设置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规模达2万人。据悉,自3月12日启动报名以来,累计共有42个国家和地区的97988人参与预报名,刷新了历届北京半马的预报名人数纪录。其中北京本地报名者占48%,京外报名者占52%。男子选手占比74%,女子选手占比26%。

据介绍,比赛当天共布置22辆救护车组,16个固定医疗站,44名AED紧急救援队保障人员及8家定点保障医院,并大幅扩充医疗保障人员力量,搭建了一支由350名医疗观察员、100名医师跑者共同组建而成的医疗保障队伍,全力守护赛道平安,保障选手顺利完赛。在赛道终点,赛事组委会为完赛选手打造了一个由“冰敷区”“冰池区”“营养补给区”“被动拉伸区”“主动放松区”“运动损伤诊断区”组成的赛后恢复专区,并组织200名康复师、拉伸师,为选手提供科学系统、全面细致的赛事服务。

此外,在赛前3天的物品发放会及比赛日当天,组委会将于赛事终点区域举行“体育+消费”展促活动。目前,组委会邀请了近40家优质企业及体育周边产业经营企业积极参与,大力营造“体育+消费”氛围。

2024年北京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方式确定。奖牌将马拉松运动员撞线瞬间立体呈现,金色的丝带、比赛年份2024、半程马拉松里程21.0975公里与象征比赛终点的拱形门构成了立体结构的第一层;第二层结构取自北京半程马拉松赛事标识中的跑者造型,展现出畅意奔跑之姿;奖牌下半部分以蓝色琉璃覆盖龙鳞纹路,蕴含古老的东方之美,呈现出“潜龙在渊”意境,诠释磨砺精进的精神内涵。

北京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杰表示:“北京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将一如既往做好赛事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赛事品质和跑友参赛体验,以一场组织专业、安全有序、服务周到、体验精彩的马拉松赛事,为激发全社会体育热情,推进北京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方经纶、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