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古丽”何泓姗与新疆重逢:喀什美食美景更让我无法拒绝

发布时间:2024-04-28 05:40:2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新疆莎车10月24日电 题:“上海古丽”何泓姗与新疆重逢:喀什美食美景更让我无法拒绝

  作者 马晓东

  ——“阿依古丽,你是妥妥的新疆‘野生宣传员’!”

  ——“那必须的!”

  因接演了一部爱情、励志的轻喜剧影片《上海古丽》,演员何泓姗近日来到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担任女主角的她在片中饰演了一位叫沈浅浅的上海姑娘,因家中长辈的新疆情节又得名阿依古丽。与新疆小伙儿阿迪江(米热饰)的相遇更让沈浅浅与新疆开启了不解之缘。同沈浅浅一样,对新疆,何泓姗也有着别样的情愫。

何泓姗与新疆维吾尔族小姑娘合影留念。(受访者供图)

  “我喜欢这里,初见,很美好。”影片《上海古丽》开机仪式上,何泓姗为新疆喀什地区“打call”道:“这次在新疆喀什地区,热情的人们让我倍感荣幸,美食美景更让我无法拒绝。”

  2016年,何泓姗机缘巧合下首度来到新疆。时值金秋,彼时阿勒泰地区的喀纳斯美艳动人,作为摄影爱好者的她自然不能放过。“那样的景致,我甚至都不用构图,绝对是天然的调色盘,很适合纾解压力”,何泓姗回忆说:“因离开时较为仓促,未观赏到更多美景,也无时间去体验新疆的人文特色,很是遗憾。”

走在新疆喀纳斯的草原上,一只可爱的猫咪一直“尾随”着何泓姗。该照片获2017《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华夏典藏奖。何泓姗 摄

  “一部《上海古丽》又将我带回了新疆,与第一次的感受不同,新疆南部,别样一番风味”。不久前,何泓姗和她的小伙伴们来到了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的夜市。她告诉记者:“夜市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我必须得去看看。”

品尝到了新疆特色美食,何泓姗表示很满足。(受访者供图)

  排列整齐的新疆莎车县夜市街,汇聚了整个新疆的特色美食,现场烤出来热乎乎的馕、烤全羊、烤鹅蛋、面肺子、羊肉串、烤包子让这位美食爱好者赞不绝口。她说:“独有的新疆味道、莎车味道吸引着络绎不绝的食客享受着舌尖上的美食,不论是慕名前来的外地游客还是本地的莎车人民,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真的让我幸福感拉满。”

在新疆莎车县的夜市里,何泓姗体验了新疆传统民族乐器。(受访者供图)

  相较于夜市的“喧闹”,新疆莎车县非遗博览园的精美建筑也让何泓姗叹为观止。“它静静地伫立在那里,美轮美奂!主色调以蓝、黄为主,墙壁上的图案配以明蓝的屋顶和花纹,线条流畅,强烈的对称感让人很解压。”

  显然,何泓姗的新疆漫步不会止于新疆莎车县。“我的新疆喀什地区之旅还远未结束,剧组还将前往喀什市、泽普县,叶城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等地”。说到这里,何泓姗再次谈及了影片《上海古丽》。

影片《上海古丽》片场,何泓姗正在等待着下镜的开拍。(受访者供图)

  片中的她作为当年支边后代,也成了一位援疆干部。通过研发新疆特色美食馕、糕点等食品帮助当地老百姓纾困解难,同时展现了新疆喀什地区的自然风光及人文特色。“这正与我新疆‘野生宣传员’的身份不谋而合,很幸运能遇到该片,期待通过我的演绎能宣介新疆”她补充道,“电影《上海古丽》已于10月21开机了,期待早日与大家见面。”

  已游历新疆南北的何泓姗坦言:“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有着恢宏壮丽的自然风光,有着独具特色的美食,更有着丰富多元的民族文化。作为新疆‘野生宣传员’,我很荣幸。”(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