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东道主嘉宾非正式对话会暨工作午宴在旧金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2:11:31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旧金山11月16日电(记者谭晶晶 杨士龙)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东道主嘉宾非正式对话会暨工作午宴16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会议以“可持续、气候和公正能源转型”为议题。

  美国总统拜登主持会议。他在开场致辞中谈到气候变化问题时表示,所有亚太经济体都面临气候变化的严峻挑战,气候变暖造成的后果非常明显,包括干旱、洪水、海平面上升、气温上升以及不可预测的极端天气等。亚太地区是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占比最大的地区,必须承担起减排责任。

  亚太经合组织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亚太经合组织共有5个层次的运作机制: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委员会和工作组、秘书处。其中,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最高级别的会议。

(责编:崔越、徐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