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完成新型饲料添加剂研发 成功打破国外垄断

发布时间:2024-04-27 22:11:3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西宁1月18日电(记者 李江宁)记者18日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该省研发完成新型饲料添加剂,成功打破了国外对该新型饲料添加剂的垄断。同时,实现了青海饲料添加剂产品自主研发“零的突破”。

  据悉,该新型饲料添加剂是硫酸镁钾,由研制企业联合中国科学院、农科院等4所科研院所,立足青海盐湖硫酸镁钾资源优势,历经5年研究制备成功。

图为牦牛。 中新网 记者李江宁 摄

  “镁和钾都是动物生长所需的元素,在此之前,国内饲料添加剂中含有硫酸镁或硫酸钾,硫酸镁钾的资源一直未能发掘,这次在青海盐湖中发掘的硫酸镁钾资源填补了之前的空白。”广东农科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丽表示。

  经扬州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等权威专业机构检测,该饲料添加剂属于实际无毒级别,可有效补充动物机体日常所需的钾、镁、硫等元素,促进畜禽生长,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应激能力,改善畜产品的风味、嫩度,在提高畜禽生产性能和改善畜产品品质方面应用效果显著。

  目前,该研制企业已经开始建设年产2.4万吨的硫酸镁钾新饲料添加剂生产线,项目实施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2亿元。(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