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州长德桑蒂斯退出2024年总统竞选

发布时间:2024-04-28 03:26:5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华盛顿1月21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21日宣布退出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并表达了对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

  德桑蒂斯是在距离23日的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初选不到2天时,作出这一决定的。在15日的艾奥瓦州初选中,德桑蒂斯的得票率排名第二,但其与特朗普的支持率差距超过了30%。

  德桑蒂斯的退出,意味着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已经成为特朗普与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之间的竞争。

  “如果能做什么有助于竞选结果,我会去做的。但我们没有一条明确的通往胜利的道路。”德桑蒂斯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自己的退选视频,“我不能要求我的支持者浪费他们的资源和时间,因此,我宣布退出总统竞选。”

  现年45岁的德桑蒂斯去年5月宣布竞选美国总统。由于相近的保守主义政策立场,而且更年轻,他曾一度被视为特朗普的头号竞争者。在担任州长期间,德桑蒂斯在堕胎权、枪支管控、性少数群体权利、教育以及移民等问题上推出一系列保守倾向的政策,巩固了其在保守派选民中的支持率。

  德桑蒂斯表示,自己清楚地意识到,大多数共和党选民仍希望在初选中再给特朗普一次机会。虽然他与特朗普在一些具体政策上存在分歧,但后者仍是优于现任总统拜登的选择。

  德桑蒂斯同时对黑利攻击道,共和党不能重回捍卫过往政策的老路,而黑利所代表的正是这种“温和过头的合作政策”的重新包装。

  相较于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新罕布什尔州是美国总统选举周期中,第一个采取选民投票方式进行党内初选的州。这个人口不足150万的美国东北部州,白人选民占比超过九成。在该州的初选中,独立选民也有资格为民主、共和两党的竞选人投票。(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