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特供”登上欧洲复兴开发银行食堂

发布时间:2024-04-28 03:31:51 来源: sp20240428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安琪)当地时间2月12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总部气候分析师杨清,在银行位于英国伦敦总部的食堂吃上了一顿龙年“春节特供”的中餐。她向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介绍,今年是银行总部食堂第一次出现“春节特供”,有东坡肉、脆皮豆腐、春卷、炒饭等,食堂的菜单上还注明了龙年春节,连后厨的大门上都贴上了春联和福字。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全球最重要的区域性开发金融机构之一。2016年,中国正式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成员。杨清介绍,目前在伦敦总部的中国员工还不是很多,她目前是所在部门中唯一的中国籍员工。为了庆祝农历龙年春节,她从国内带过去了一些红包和“福袋”,里面有糖果、熊猫贴纸和祝福贴纸,分发给办公室的同事作为新年礼物。“因为中国员工较少,业务往来也不太多,我的同事中有一些人还不太了解中国春节,对中国的传统文化知之甚少,我也趁此机会向他们介绍一下中国的春节文化。”杨清说。

  “大家会问我中国人如何过春节,也会对十二生肖感兴趣,他们对央视春晚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表示惊叹。有一位土耳其同事从我这里拿到了恭喜发财的红包,他得知了寓意之后高兴了一整天。”今年是春节(农历新年)首次登上联合国节庆日历,杨清对此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能够被国际组织认可,说明我们的文化影响力在扩大,也是我们文化自信的一个体现。”

  伦敦每年都会举办亚洲以外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今年伦敦的新春庆典格外盛大。当地时间2月11日上午,2024英国伦敦“四海同春”新春庆典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行,为人们带来了欢快的新年祝福。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首相苏纳克等发来贺信,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和夫人华梅参赞、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西敏市市长麦卡利斯特等中外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新春佳节到来。近百万游客观看了盛大的舞龙舞狮、民俗表演和巡游。

  杨清告诉中青网·中青报记者,伦敦的过年氛围很足,中国城更是人山人海,非常壮观,她的很多外国同事在春节期间都选择去中国城游玩,感受中国春节独特的“年味儿”。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