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经典文化故事显魅力 广西百色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发布时间:2024-04-27 22:14:5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百色12月1日电 (谭印艳)“靖西山清水秀,处处是风景,气候又很好......”近日,在广西百色市古龙山大峡谷景区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进出景区的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来自广东、东北等地的游客对靖西的风景赞不绝口。

资料图:广西百色靖西市鹅泉景区。百色市委宣传部供图

  百色是多民族聚居地,民族文化多姿多彩。近年来,百色致力打造以壮文化为主体的民族文化产业品牌,讲好布洛陀、黑衣壮等壮族经典文化故事。2023年,该市举办了2023年中国壮剧文化艺术节、布洛陀民俗文化艺术节等民族节庆活动,文旅活动拉动节庆消费效应显著。

资料图:广西百色解放步行街。百色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百色突出特色产品供给,推出一系列特色文旅消费活动及体验项目,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复苏。在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下,百色旅游市场呈现加速回暖趋势,文旅消费复苏势头良好。

资料图:广西百色凌云县浩坤湖景区。百色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当地今年已完成大健康和文旅招商项目签约37个,签约项目总投资83.99亿元。全市动态储备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近90个,其中,纳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库15个,总投资132.24亿元,其中2023年度计划投资10.96亿元,截至10月底已完成投资10.99亿元。

资料图:广西百色大王岭露营地游客爆满。百色市委宣传部供图

  百色是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百色市围绕“壮美红城千姿百色”品牌打造,不断加强宣传和营销推广。今年推出首届“百色市文化旅游推广大使”,与网络达人共同发力,将线上流量转化为线下游客。

  据了解,今年第一至第三季度该市接待游客4258.11万人次,同比增长88.51%,实现旅游收入428.64亿元,同比增长60.28%。随着冬天的到来,百色市也在充分发挥“暖冬”气候优势,积极策划系列活动迎接冬季旅游季,进一步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