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4-04-28 01:25:45 来源: sp20240428

  “以前上班50分钟的车程,现在只需30分钟。”最近,浙江杭州的郑先生上下班通勤时间大幅缩短,得益于全市265条“数智绿波带”。大数据根据前后路口间的距离、车流量等数据推算后,建议司机合理的驾驶速度,旨在帮助更多市民收获“一路绿灯”的安全畅行。

  “这项创新于杭州亚运会前后在全市广泛推广。”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孔万锋介绍,亚运会筹备期间,杭州公安持续深化城市交通一网融合,聚焦信号配时、堵点报警等问题,优化城市交通。

  今年以来,杭州市公安局坚持预防为主、靠前工作,实现治安管理工作提档升级,确保全市治安环境持续平稳向好。近日,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西兴派出所“唐蜀黍工作室”微信号收到了一条求助信息,信息称,同事疑似遇上了电信诈骗,无法与其取得联系。辖区民警唐佳和立刻将情况反馈给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在综合研判后民警迅速行动,最终成功止损。

  从警13年,民警唐佳和现在也开始了“云上警务”探索,他注册了专用服务微信号“唐蜀黍工作室”,又与户籍民警孔迪颖联合推出“兴企帮帮团”专用微信号,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近年来,杭州公安坚持高质量服务群众,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杭州公安陆续推出“助+驻”双轮项目警官制,建强最小单元助企暖企小站(警务室),推出“11087·护杭平台直通车”平台……目前,杭州已建立128个为企服务警务联络站,实现33个事项“全国通办”、24个事项“跨省通办”、28个事项“长三角通办”、54个事项“全省通办”,企业、群众办事满意率达99.97%。

  杭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公安将持续深化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和公安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坚持数据引领探索推进警务变革,助力优化地方营商环境,为杭州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公安力量。

  《 人民日报 》( 2023年11月24日 11 版)

(责编:白宇、卫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