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中资企业向香港航海学校学生赠送校服

发布时间:2024-04-28 12:15:2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11月30日电 (记者 刘大炜)中国石化香港代表处30日举行捐赠仪式,向香港航海学校全体学生捐赠700套冬季校服。

11月30日,中国石化香港代表处向香港航海学校全体学生捐赠冬季校服。 中新网 记者刘大炜摄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出席仪式并致辞。致辞中,麦美娟对此次捐赠表示感谢。她表示,青年是香港社会的栋梁,特区政府特别重视香港青年的成长,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中国石化亦关注香港基层家庭的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连续三年在香港开展“至美有你”青少年及儿童成长资助计划,为香港困难家庭的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机会。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总裁曾燊典致辞表示,中国石化作为驻港央企,多年来始终坚持“植根香港、贡献香港、服务国家”的理念,在促进香港经济建设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特区改善民生。特别在关注香港青年学生方面投入巨大。希望中国石化可以继续助力特区政府排解民生忧难,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关心关爱青年朋友,践行“中企关爱同路同行”的社会责任。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香港代表处总代表蒋振盈表示,香港航海学校作为一家非牟利实用中学,学生多数是来自基层家庭。公司了解到同学们缺乏冬季校服,专门安排定制了700套冬季校服赠予学校,期望满足目前在校全体学生和未来2至3年新学年新增学生所需。

11月30日,中国石化香港代表处向香港航海学校全体学生捐赠冬季校服。 中新网 记者刘大炜摄

  校监赵不求致辞说,该学校规模较小,学生多出身自基层家庭,要妥善、有效地学习,确实需要额外的资源为他们带来学习的便利,增广见闻,丰富学习经历。希望在各界共同努力下,同学可以更专注于学习,向着成为船长的道路稳步向前。

  位于香港赤柱的香港航海学校创立于1946年,前身为收纳战争孤儿的香港小童群益会赤柱儿童营。(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