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工业和技术部部长卡泽尔:欢迎中国高新技术企业赴土投资兴业

发布时间:2024-04-28 00:44:35 来源: sp20240428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邬凡):近日,到访中国的土耳其工业和技术部部长卡泽尔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土两国在高科技领域拥有巨大合作潜力,欢迎中国高新技术企业赴土投资兴业。

  卡泽尔说,同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和土耳其都重视科技创新,并在高新科技领域都给予高投入。两国在电动车、锂电池、医药、高铁、新能源等领域拥有巨大合作潜力。其中,土耳其自主电动汽车企业正准备联合中国企业在土耳其建立锂电池生产厂。

  卡泽尔强调,中国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土耳其的“中间走廊”计划能够有效对接,从而进一步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和供应链稳定。卡泽尔邀请中国高技术企业赴土投资兴业,并通过土耳其的地缘优势,进入欧洲和北非市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