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迎新年 喜庆欢乐庆元旦

发布时间:2024-04-25 20:16:46 来源: sp20240425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辞旧迎新,欢度元旦。天南地北的人们在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中迎接2024年的到来。

  跨年夜,神州大地一派欢乐。在北京,新年倒计时主场活动在首钢园举行,精彩纷呈的光影秀、灯光雕塑、文艺表演等,将园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在江西南昌,充满科技与未来感的灯光秀,在城市楼宇间变幻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在海南海口、安徽芜湖,数百架无人机摆出各种欢度节日的字样和图案,喜迎新年的到来。在重庆解放碑中央广场,众多市民和游客共同聆听新年钟声,许下美好的新年愿望。

  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在太湖边的苏州湾、在北国江城吉林市,寓意着幸福安康、欢乐祥和的烟花秀在夜空绽放,为人们送上新年祝福。在河南郑州、山西忻州,打铁花、创意灯展等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在山东泰山脚下,民俗非遗夜游专场,让游客亲身体验民间习俗。在黑龙江鸡西,晶莹剔透的冰雕、栩栩如生的雪雕与五彩斑斓的花灯交相辉映,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喜迎新年,尽享欢乐。今天(1月1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南站、广州白云站响起《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大家用快闪歌舞为祖国送上祝福。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堆雪人、亲子拉力赛,人们在冰雪那达慕活动中欢乐跨年。在浙江绍兴丰惠古城、在湖南益阳百年书院,糖画、扇绘、竹编等充满年味的古风集市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在贵州乌江寨,地方传统戏剧、杂技轮番上演,人们喝茶看戏,好不惬意。在广西富川瑶族村落,村民穿上节日盛装唱瑶歌,展示传统习俗,祝福新年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