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乡村振兴(广州)论坛聚焦预制菜供应链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9 00:51:01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 王坚)“云山珠水培育计划”12日在广州白云举行的第二届乡村振兴(广州)论坛预制菜供应链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下称“论坛”)上启动。该计划旨在为预制菜上下游企业搭建资源共享、共创共赢的平台。

论坛现场。论坛组委会 供图

  此次论坛以“领鲜食代新业态 悦见预制新味来”为主题,由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乡村发展协会主办。

  论坛现场,在科研院校、企业协会、投资机构等参会代表见证下,“云山珠水培育计划”拉开帷幕,打响了预制菜品牌培育的“发令枪”。首批培育企业名单也浮出水面,含括了30家预制菜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其中包括广州酒家、广东恒兴、温氏佳味等众人熟知的企业。

  “预制菜对于农村而言,是激活乡村振兴动能的有效产业。”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副秘书长董金和在论坛上表示,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该协会将以协会之力,以预制菜产业之由,凝聚各方力量,协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中国预制菜出口调研报告发布也在论坛上发布。该报告结合当前部分企业成功出口案例,从不同国家出口标准、产品质量标准差异、贸易和技术壁垒等方面开展叙述,剖析当下预制菜出海难题,并给出了出口应对措施。

  此外,在圆桌论坛上,围绕突围、聚焦、制胜、赶潮和蓄势五组关键词,来自高研院校、展会与预制菜优质企业、新零售平台企业、金融证券机构等领域的代表从各自领域出发,畅谈大众热议的预制菜,从产业、单品、政策、市场、投资等多维角度,共同探讨行业如何发展。(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