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华人老家”山西洪洞:“夜景与夜游”让年味儿更浓

发布时间:2024-04-28 04:44:0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临汾2月17日电 (刘小红)16日晚间,夜幕下的“华人老家”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内,花灯璀璨、游人如织。在新春佳节之际,该景区依托自身特色,借助“槐乡闹新春”为主题的夜间游览活动“留住”八方游客。

夜幕下的“华人老家”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内,花灯璀璨。刘小红摄

  当前,夜间旅游已成为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及提升游客文化体验的新途径。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大槐树景区以老家年味为基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春节期间,大槐树景区推出“古风舞韵”“荷塘月色”“福满家园”“明朝美食节”“雪影忆光年”“小丑巡游”等特色活动,以及《提线木偶》《古槐密盒》《不倒翁小姐姐》等特色演艺,让游客感受老家春节别样的“夜生活”。

游客正在“夜游”大槐树景区。大槐树景区供图

  夜幕降临,大槐树景区各处景点被缤纷璀璨、造型别致的灯光照亮,彩色的灯牌、别致的灯笼、融入科技的变幻光影与景点交相辉映,如同置身于奇幻多彩的世界,吸引游客纷纷合影留念。

图为大槐树景区夜景。刘小红摄

  在景区根字影壁前,身着古装的“仙女”翩翩起舞,为游客们献上“夜生活”的一次古今碰撞;在景区西荷塘凉亭,两位“仙子”在仙雾朦胧中吹箫弹琴,演绎现场如同穿越;还有民俗戏曲形式改编的《提线木偶》,包含舞龙、舞狮、高跷、旱船、喷火等民间社火,以及各种特色小吃齐聚,处处展现出一片繁华热闹的景象。

在景区西荷塘凉亭,两位“仙子”在仙雾朦胧中吹箫弹琴,演绎现场如同穿越。大槐树景区供图

  16日晚,来自河北的高先生携全家专程赴大槐树景区旅游,利用春节假期回“老家”过年。“早就想来大槐树景区了,今年特意赶来,晚上可以看夜景、看灯展、看演出,活动很丰富,明天早上和家人一起祭拜先祖。”高先生说。

  据了解,2024年春节7天,大槐树景区“夜游”活动吸引上万名游客,门票收入超20万元。

  近年来,大槐树景区持续借助“夜游”吸引游客,助力景区升级。该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夜间游已成为增加年味的一种方式,休闲、逛街、演出、灯会等喜庆模式,能够让人们在烟火气中收获浓浓年味儿。(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