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玉麦边境派出所依托“爱心捐赠平台”汇聚社会爱心力量

发布时间:2024-04-29 03:54:59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拉萨12月20日电 (张腾心)“小朋友们,警察叔叔、阿姨们希望你们能够快乐生活、茁壮成长。”近日,西藏玉麦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以“爱心捐赠平台”为桥梁纽带,撬动多方资源,筹资募捐,为玉麦乡小学师生送去了冬日“爱心礼包”30余份,其中文具30套、教师防寒服7套、防寒鞋37双、儿童玩具40件。

图为玉麦边境派出所民警与小朋友一起画画。扎西根培 摄 图为玉麦边境派出所民警为小朋友们发放“爱心礼包”。扎西根培 摄

  当地派出所民警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发现乡小学学生留守儿童较多,并普遍缺乏关心关爱,于是便有了在寒冬来临前为他们献爱心的想法。通过“爱心捐赠平台”如实将学生情况告诉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向社会爱心人士争取支持,孩子们的需求很快得到了爱心人士的回应,在玉麦乡下雪前将“爱心礼包”邮寄到了玉麦边境派出所,再由派出所协调捐赠事宜。

图为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画画作品。扎西根培 摄 图为小朋友正在为玉麦边境派出所民警佩戴红领巾。扎西根培 摄 图为活动结束集体合影。扎西根培 摄

  拿到属于自己的“爱心礼包”后,小朋友们脸上绽放出灿烂笑容。几个小朋友说出了自己最想说的话,“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谢谢您的帮助。”“我要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不辜负您的相助”。

  爱心人士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愿孩子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人。希望他们未来的人生道路一帆风顺,也希望这颗爱心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完)

【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