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奋力打造群贤毕至、安居乐业的人才“向往之城”

发布时间:2024-04-27 23:39:0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长沙12月16日电 (刘曼)“2016年,我从英国牛津大学博士毕业后回国,加入圣湘生物,也成为长沙人才政策的第一批获益者。”12月16日,2023全球研发人才长沙体验日启动仪式上,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任小梅登台分享其与长沙“双向奔赴”的故事。

12月16日,2023全球研发人才长沙体验日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主办方供图

  作为“长沙人才绿卡”持有者,任小梅享受到了优先保障购房、就医绿色通道等方面的福利。她说,长沙对科研的支持力度很大,人才落户长沙生活无忧,才能有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这7年间,任小梅从一名技术人员成长为企业核心研发主力军,同时见证了公司的发展和长沙的开放与创新。“未来,我们希望引进更多海外优秀人才,让公司有更好的国际化发展,为长沙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长沙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先后获评首批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创新能力连续四年居国家创新型城市第八位。

  当前,长沙正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功能布局基于全球、研发任务源自全球、研发资源来自全球、研发成果用于全球”的定位,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先后出台实施意见、20条政策及配套措施,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加速向长沙集聚,着力塑造发展新优势。

研发人才沉浸式打卡世界计算·长沙智谷、水羊集团、湘江新区城市馆等地,全面体验长沙的产业环境、生活环境。 主办方供图

  围绕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长沙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全方位做好识才、引才、用才、爱才、容才、留才、聚才等工作,出台《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人才政策十条》等系列政策,对新引进的国际级科技与产业顶尖人才,给予200万元奖励补贴和200平方米全额购房补贴;对能实现成果转化并推动产业发展的实行“一事一议”,最高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符合条件的技术人才可认定为长沙市C类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在长购买首套住房给予50万元购房补贴等。

  本次活动以“全球研发 智汇长沙”为主题,由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长沙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高精尖人才和战略专家、高校院所等科研机构人才、长沙市内外企业青年研发人才、海外人才代表、拟招引落地企业科研人才共计300人参加。

  主办方还根据头部企业、科研机构需求,邀约研发人才开展中高端研发人才洽谈。活动现场还开设“研发人才对接专区+人才服务专区”,通过现场招聘、人才政策宣传、人才服务等多维度提升活动影响力。(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