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氛围拉满,民众滑雪赶“时髦”

发布时间:2024-04-28 05:07:3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乌兰察布12月21日电 题:“十四冬”氛围拉满,民众滑雪赶“时髦”

   中新网 记者李爱平

  距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简称“十四冬”)不足60天的背景下,诸多民众纷纷用滑雪的方式赶一场冬日里的“时髦”,37岁的聂君正是其中一员。

图为入冬以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民众参与到滑雪运动。刘金辉供图

  5天前,他刷抖音时偶然刷到大河湾滑雪场的短视频,于是趁着休年假的机会,他彻底住到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的这家滑雪场。

  从湖南长沙赶赴该滑雪场的聂君是一名“滑雪小白”,入住滑雪场后,他租了头盔、雪杖、滑板、滑雪服等滑雪装备,开始尝试滑雪。

  “本以为滑雪很简单,直到在雪道上多次摔倒后,才想到请教练辅导。”聂君坦言,经过教练几天的辅导,他不仅学会中途“刹车”,还学会了紧急转弯。“现在基本不摔了。”

  聂君笑言:“这也是助力‘十四冬’的一种方式,众多雪友天天都在谈论关于‘十四冬’的话题。”

  “滑雪是很上瘾的事情,从高处滑下的一瞬间,身体会产生多巴胺。”该滑雪场相关负责人刘金辉表示,从11月10日该滑雪场运营以来,每天都有全国各地的民众来这里滑雪。

图为滑雪爱好者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滑雪场留影。刘金辉供图

  当下,乌兰察布市多所学校的学生亦以研学的方式走进滑雪场。他们大都属于初学者,一般从早上9点开始,一直滑到下午3点。

  “这些学子们以滑雪的方式彻底带火了‘十四冬’的氛围。”乌兰察布市滑雪协会负责人乔杰凡认为,待进入寒假时,会有更多的学子们走入滑雪场。

  乌兰察布市凉城县是“十四冬”的分会场,近期这里已提前举办了各种活动预热“十四冬”。当地民众郑丽表示,滑雪在当地已成高频词汇。

  “今年冬天喜欢滑雪的民众越来越多。”在乔杰凡看来,“十四冬”尚未召开,氛围已经拉满,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在冰与雪的氛围里,在期与盼的步伐间,此时,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竞赛场地已悉数亮相,盛装等待着全国运动健儿的到来。”19日,在“十四冬”开幕倒计时60天之际,“十四冬”组委会在官方公众号上这样写道。

  作为一名湖南人,聂君认为自己“很幸运”,因为他在内蒙古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火热场景。(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