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说将加强地震灾区基础设施规划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20 21:24:06 来源: sp20240420

  新华社安卡拉2月7日电(记者熊思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6日在土叙大地震震中所在地、土城市卡赫拉曼马拉什说,政府将加强地震灾区的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

  2月6日是土耳其和叙利亚大地震一周年,埃尔多安在卡赫拉曼马拉什市出席一场震后新建房屋交接仪式。他说:“我们不仅仅是在震区建造房屋、街道等,我们同时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使我们的城市在生产、就业和出口方面的发展做好准备。”

  埃尔多安说,政府将在地震受灾严重地区规划和建设大型工业园区。“我们正在把卡赫拉曼马拉什建成继首都安卡拉之后的第二个国防、航空和航天工业中心。”

  2023年2月6日,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7.7级强烈地震,在土造成逾5万人死亡,在叙造成数千人死亡。大量建筑和基础设施被毁。

  本月3日,埃尔多安已在重灾区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出席了首批7000多套重建住房的交付仪式。

(责编:崔越、刘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