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在旧金山举行“海丝起点·清新福建”文旅推介 

发布时间:2024-04-27 13:57:11 来源: sp20240427

祝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致辞。人民网记者 邓圩摄 祝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致辞。人民网记者 邓圩摄

人民网旧金山10月23日电 (记者邓圩)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与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在驻旧金山总领馆共同举办“海丝起点·清新福建”文旅推介暨非遗展示活动。

活动以温馨而热烈的氛围打开序幕。福建省代表倾力呈现了一场视觉和感知的盛宴,通过精彩的视频、非物质文化遗产如布袋木偶和剪纸艺术的展示,现场品茗,全方位地展示了福建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与会的国内外嘉宾,共同体验和感受福建的独特魅力。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向来宾介绍了福建省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和飞速发展的经济。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在致辞中说,推介活动将加深美国民众对福建的了解、热爱和向往,进一步促进福建省与加州在各个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

美国加州财务长马世云表示,随着加州与中国主要城市恢复直航,美中之间的纽带会继续加强,她期待更多文化、经济、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还与旧金山的文旅部门进行了深度合作与交流,这不仅加强了中美两地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友好联系,也促进了福建文化和旅游资源在国际间的推广和影响。出席的嘉宾们对福建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给予了高度评价。

活动现场,来自福建省的非遗传承人为嘉宾呈现了原汁原味的特色演出。漳州布袋木偶戏表演《福偶献瑞》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加州茶志愿者故事分享及福建茶艺表演让观众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非遗剪纸传承人、驻旧金山总领馆阳光学校学生、当地歌手联袂演绎的《福建如你》节目将整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福建非遗文化互动区、茶艺体验区和美食品鉴区,嘉宾们围绕在展区周围,观看福建文旅和非遗图片,品尝福州鱼丸等地方特色美食,体验漳州布袋木偶、柘荣剪纸以及木板年画等非遗技艺。整场活动气氛欢乐友好,来宾们流连忘返,纷纷对活动予以高度评价。

【1】 【2】 【3】 【4】 【5】 【6】 (责编:曹欣悦、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