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体育的温度(体坛观澜)

发布时间:2024-04-20 22:24:25 来源: sp20240420

  让联赛更有温度,这是国内体育职业联赛在倾力打造精彩赛事之外的一个重要目标。赛场不只有精彩的竞技,还有爱与感动,这正是体育的温度

  

  4月13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中超联赛上海申花队对阵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即将开赛。一首熟悉的旋律在场中响起,远道而来的北京球迷打开了手机闪光灯。随即,上海球迷也用手机点亮各个看台。

  一周前,这首歌曾在北京国安队主场北京工人体育场唱响,人们以此纪念不久前因病去世的北京国安队球迷。此时,上海球迷也用这种方式,向客队和北京球迷表达了相通的情感。这一刻,不禁让人感受到超越体育竞技的温暖。赛后,北京国安队主教练苏亚雷斯向上海申花队和现场球迷表达了感谢。

  让联赛更有温度,这是国内体育职业联赛在倾力打造精彩赛事之外的一个重要目标。过去,国内的职业联赛不太重视品牌建设,也没有付出太多精力维护和服务球迷群体。在这样的基础上去推广联赛、扩大球迷群体,无疑很难获得成功。

  新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发布了“以城之名”新口号,折射出打造球队与城市交互感、球迷对球队归属感的良苦用心。为诠释这一口号,CBA多支球队举办“主场答谢日”与球迷互动。北控男篮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来自云南的矣进宏终于登上赛场,他热爱篮球,身材不高,曾作为业余球员获得CBA全明星赛扣篮大赛冠军。让球迷欣赏到比赛的精彩,让球场上的励志故事带动更多人喜欢篮球,这是CBA努力的方向。

  越来越多的中超俱乐部意识到,在足球文化领域深耕,不仅可为球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也是形成品牌、聚拢人气的重要环节。如今,在中超各个赛场,富有俱乐部和地方特色的设计与元素营造出热烈的氛围,现场观赛球迷人数也屡创新高。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等俱乐部的一系列暖心举动,让人们感受到职业足球联赛该有的样子。

  赛场不只有精彩的竞技,还有爱与感动,这正是体育的温度。

  《 人民日报 》( 2024年04月15日 14 版)

(责编:卫嘉、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