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调整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增值税和消费税退税货物范围

发布时间:2024-04-27 22:11:4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6日对外公布,调整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有关增值税和消费税退税货物范围。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介绍,内地经“二线”进入合作区的有关货物视同出口,实行增值税和消费税退税政策。但下列货物不包括在内: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不适用增值税退(免)税和免税政策的出口货物;内地销往合作区不予退税的其他货物;按相关规定被取消退税或免税资格的企业购进的货物。

  两部门公布的内地销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不予退税的货物清单包括,咖啡、茶、马黛茶及调味香料,饮料、酒及醋,烟草及烟草代用品的制品,艺术品、收藏品及古物等。

  本月初,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三部门公布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货物有关进出口税收政策。政策明确,横琴与澳门特别行政区之间设为“一线”,横琴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关境内其他地区之间设为“二线”。合作区实施货物“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税收政策。其中,内地经“二线”进入合作区的有关货物视同出口,按规定实行增值税和消费税退税,涉及出口关税应税商品的征收出口关税。(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