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军队在伊叙北部打死45名“恐怖分子”

发布时间:2024-04-28 05:32:12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安卡拉1月13日电(记者王腾飞)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局13日说,土军在伊拉克北部与叙利亚北部地区的行动中共打死45名“恐怖分子”。

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局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在土耳其士兵日前遭到袭击后,土军发起多次行动,在伊拉克北部打死36名“恐怖分子”,在叙利亚北部打死9名“恐怖分子”。

土耳其国防部13日发表声明说,为消灭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等“恐怖分子”以及相关目标,土军当天对伊拉克北部的迈提纳、加拉、哈库尔克、坎迪勒地区以及叙利亚北部地区进行了空袭,摧毁包括仓库、堡垒、洞穴、石油设施在内的29个目标,并“消灭很多恐怖分子”。

近年来,土耳其军队多次越境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人员。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列为恐怖组织。叙利亚2011年爆发内战以来,“人民保护部队”活跃在库尔德人聚居的叙北部地区,主要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土耳其政府认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与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有关系。

(责编:苏缨翔、贾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