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拉赫加冕环崇明岛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第二赛段冠军

发布时间:2024-04-27 22:15:0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0月13日电 据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消息,在13日的绵绵阴雨中,随着发令枪响,出发拱门下最前端的森拉天时·WNT女子职业车队的米琳·德索特、杰克·埃尔奥拉女子职业车队的尼娜·凯斯勒和中国队唐欣等率先离开起点,就此开启2023年永达天恒·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第二赛段:“金徽酒”崇东赛段(长兴岛至崇明新城公园)角逐。

比赛现场。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供图

  赛段起点位于长兴岛郊野公园,终点为崇明新城公园,全程128.6公里,途中于9公里处即上海长江大桥上设有唯一的爬坡点,而两个冲刺点分别位于48.8公里和78.5公里处。崇东赛段也是本届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距离最长的赛段。与第一赛段相比,第二赛段整体路线海拔有所提升,处于20-30米之间。

  比赛出发后,很快就有车队派出“兔子”突围,尤其是来到上海长江大桥后,赛道难度有所增加,这也给了实力强劲的车手展现优势的机会,杰克·埃尔奥拉女子职业车队身穿圆点衫的尼娜·凯斯勒率先到达爬坡积分点。

  80公里后,突围车手与大集团有2分钟左右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突围车手仅有一人,为塔什干女子职业车队的奥莉加·扎别林斯卡娅,独自最前面领骑的她也是刚刚参加完杭州亚运会女子公路赛的车手。

比赛现场。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供图

  与第一个赛段相比,阴雨天多少给骑手们制造了一些难度,超车、拐弯、卡位会更加谨慎,大集团中的车手们不像前一天那么紧凑,大家有意保持一点点距离,大多数时间大集团以“拉火车”情形前行。

  距离终点32公里时,最前面骑行的奥莉加·扎别林斯卡娅的领先优势也缩小到1分钟左右。大集团中德国森拉天时·WNT女子职业车队的24号车手劳拉开始发力,从而带动大集团整体提速,2公里过后,大集团已经与领先车手时间缩短为52秒左右。

  当距离终点还有18公里时,领先的奥莉加·扎别林斯卡娅与大集团的时间优势缩小到35秒。距离终点仅剩6.6公里时,奥莉加·扎别林斯卡娅依然领骑,此时她独自在最前面骑行已经约50公里。最后一公里时,大集团追上,奥莉加·扎别林斯卡娅迅速被淹没,各队也发起最后的冲刺。

  在所有人盯着森拉天时·WNT女子职业车队时,来自中国的李宁之星女子自行车队车手汉纳·谢拉赫从右侧加速超越比半个车位优势拿下赛段冠军,时间为3小时18分11秒,总成绩也上升至首位,从而穿上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阿联酋ADQ女子职业车队的康松尼·基亚拉穿上象征冲刺成绩最佳的绿衫。杰克·埃尔奥拉女子职业车队的尼娜·凯斯勒继续保有爬坡最佳的圆点衫。中国队的唐欣依然保留青年最佳成绩的白衫。

  本赛段中国队成绩最好的唐欣,第六个冲过终点。上个赛段第六名的曾璐瑶则第七个冲过终点,两天共拿到33个积分,距离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仅一步之遥。赛后,曾璐瑶表示,“再有10多个积分就够了巴黎奥运会资格所需积分,希望明天能继续保持前两个赛段的成绩。”

  14日,巡回赛将开启第三赛段:“万胜体育”崇中赛段暨城市绕圈赛,全程112.3公里,车手们需要骑行7圈,其中31.8公里、54.8公里和77.8公里设有三个冲刺点,此外6.7公里设有一个爬坡点。(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