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盘点2023年美国政治:糟糕的一年

发布时间:2024-04-28 05:03:54 来源: sp20240428

  近期,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刊文,总结2023年的美国政治。文章称,美国政治这一年用一个词概括起来就是:“糟糕”。

  《华尔街日报》发表的文章,题为“回顾2023年美国政治多么糟糕。”

  今年1月,共和党人重新掌控国会众议院。然而,议长却陷入了“难产”,历经4天15轮投票,时任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才当选议长。而到今年10月,麦卡锡就被赶下台,众议院变得“群龙无首”。此后,共和党持续内斗,党内先后推出的三名议长候选人均未能在众议院投票中当选。众议院在经历连续三周“瘫痪”后,共和党的第四名候选人约翰逊才当选了议长。

  美国肯塔基州共和党众议员 布雷特·古特里:我们现在需要完成这件事(选出议长),人们想要能运行的政府,而眼下这个局面运行不下去。

  美国南达科他州共和党众议员 达斯蒂·约翰逊:无法想象我们现在状况有多差。

  2023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因91项重罪四次遭到刑事指控,分别为3月的“封口费”案、6月“密件风波”案,以及8月的两起涉嫌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的刑事指控。

  美国前联邦检察官 拉赫马尼:我们正在见证历史,这是史无前例的。但我在想,这是否打开了政治的“潘多拉魔盒”。

  除此之外,《华尔街日报》还列举其他一系列政治乱象:参议员梅嫩德斯及其妻子被指控受贿、总统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因非法持有枪支等指控遭到起诉。

  同时,美国民众对政府的经济政策也不买账,他们普遍对天然气价格以及日用品价格上涨等感到不满。

  共和党民意调查员艾尔斯说,“对美国政治体系来说,2023年是糟糕的一年。”艾尔斯称,“公众对政治体系的信任已经跌入谷底。”

  民主党民意调查员霍威特则指出,根据一项民调,仅19%的美国人表示他们相信下一代的生活会比他们自己的生活更好,这一比例创历史新低。霍威特说,这说明美国人对现状的不满有多强烈。他将2023年形容为“美国的忧伤之年”。

  《华尔街日报》称,该报8月份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总体上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