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景县布雕画艺人创作“龙腾四海”等系列作品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4-04-27 19:20:26 来源: sp20240427

  1月19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布雕画技艺传承人任雪青的工坊里,一幅长度超过3米的“龙”元素布雕画“龙腾四海”制作完成,作品色彩鲜明、栩栩如生,令人叹为观止。

  除了“龙腾四海”,这段时间,任雪青还创作了“龙宝送福”等年味十足的布雕画,一件件别具匠心的手工艺品在延续传统工艺的基础上,注入了新春喜庆元素,喜迎农历新年到来。

  景县布雕画用料以绫罗绸缎等面料为主,色彩多达百余种,运用烙、烤、点、皴、刻、勾、雕、熨等技法,历经设计、制版、选材、烙刻、雕色、补色、固形等几十道工序纯手工制作完成。2019年,景县布雕画入选衡水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文/崔志平 卢增晖)

1月19日,任雪青检查制作完成的“龙腾四海”布雕画。高雷 摄 图为任雪青正在检查“龙腾四海”布雕画。高雷 摄 1月19日,任雪青正在创作“龙”元素布雕画。高雷 摄 1月19日,任雪青在创作不同类型的“龙”元素布雕画。高雷 摄 1月19日,任雪青在创作不同类型的“龙”元素布雕画。高雷 摄 1月19日,任雪青(左)传授徒弟“龙腾四海”布雕画的细节。高雷 摄 1月19日,任雪青(左)指导徒弟创作“龙”元素布雕画。高雷 摄 1月19日,任雪青(前)传授徒弟“龙腾四海”布雕画的细节。高雷 摄 1月19日,任雪青(左)和徒弟展示“龙腾四海”布雕画。高雷 摄 【编辑:曹淼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