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省历来首位以法语为母语的省督宣誓就职

发布时间:2024-04-27 17:38:1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多伦多11月14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第一大省安大略省历来首位以法语为母语的省督伊迪丝·杜蒙(Edith Dumont)11月14日宣誓就职。

  杜蒙也是安大略省第30任省督。其就职典礼在安大略省省议会举行。

  杜蒙在就职演讲中承诺推动公民参与、社会包容性建设,推进与原住民的和解,并将致力促进教育事业和长者护理等。

当地时间11月14日,加拿大多伦多,伊迪丝·杜蒙(Edith Dumont)在加拿大第一大省安大略省省议会宣誓就任该省第30任省督。她也是安大略省历来首位以法语为母语的省督。加拿大省督是英王在各省的代表。 中新社 记者 余瑞冬 摄

  加拿大省督是英王在各省的代表。省督人选经总理推荐,并由加拿大总督任命,其任期至少5年。

  加总理特鲁多在今年8月宣布任命杜蒙为安大略省新任省督。作为一名资深的教育工作者,杜蒙曾在安大略省一所法语公立学校工作逾30年。出任省督之前,她在位于多伦多的安大略省法文大学担任负责外联合作的副校长。

当地时间11月14日,加拿大多伦多,在加拿大第一大省安大略省于省议会举行的新一任省督伊迪丝·杜蒙(Edith Dumont)就职典礼中,现场与会者向卸任省督伊丽莎白·杜德斯韦尔(Elizabeth Dowdeswell,图中白衣者)起立鼓掌致敬。 中新社 记者 余瑞冬 摄

  杜蒙的前任伊丽莎白·杜德斯韦尔(Elizabeth Dowdeswell)于2014年9年就任,是该省迄今任期最长的省督。

  加拿大逾85%的法语人口集中在魁北克省。安大略省的法语人口约为60万,约占全省总人口的3%。但就数量而言,安大略省是魁北克省之外法语人口最多的省份。(完)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