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社会体育团体赴台交流全民健身

发布时间:2024-04-27 21:20:37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台北10月26日电(记者刘斐 石龙洪)应中国台北奥委会邀请,大陆全民健身展示交流团一行11人日前赴台开展示范交流活动。26日,交流团在台北市立大学开启在台首站活动。

  当日,大陆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了太极扇、彩带龙、花式跳绳等健身项目,台北市立大学学生表演了扯铃、霹雳舞、特技舞蹈等,双方还一起跳了锅庄舞。

  大陆全民健身展示交流团团长、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李海钢表示,两岸此前曾就全民健身主题开展过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喜闻乐见的交流形式和内容受到两岸民众和基层体育工作者的欢迎。希望两岸同行利用本次活动机会互学互鉴,推动两岸全民健身事业共同进步,为增强中华民族体质、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再立新功。

  台北市立大学行政副校长王宏宗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两岸全民健身展示交流活动,希望借由此次交流活动,让两岸同行在技艺展示等环节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据介绍,未来3天,该交流团将赴新北市、台中市和南投县,深入学校、社区,通过座谈交流、示范互动等形式与台湾同仁和全民健身爱好者分享经验,通过展演广场舞、健身秧歌、太极、武术、柔力球、花式跳绳、彩带龙等兼具观赏性、普及性的健身项目,介绍健身理念和科学方法。

(责编:崔译戈、徐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