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长“难产”,内部激烈争吵,美国众议院陷入无休止困境

发布时间:2024-04-27 21:05:2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0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再次就众议长选举召开党内会议。多位消息人士称,当天举行的闭门会议爆发了激烈的争吵,一些共和党成员对正在竞选议长的俄亥俄州共和党人吉姆·乔丹提出了指责,并敦促其放弃竞选。

资料图:美国俄亥俄州共和党人吉姆·乔丹。 中新社 记者 沙晗汀 摄 

  据报道,乔丹当天确认,他仍在竞选众议长一职,并表示他计划与在此前投票中反对他的共和党人进行交谈。

  乔丹说:“我仍在竞选议长,我计划上台争取选票并赢得这场竞选。但我想和我的一些同事们谈谈,特别是想和投票反对我的人谈谈,这样我们就可以继续前进,开始为美国人工作。”

  报道指出,为了赢得共和党同僚的支持,乔丹依赖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以及向普通议员施压要求其投票的团体的支持。但这些并不够,事实上可能适得其反。

  知情人士称,几名共和党人在19日的闭门会议上敦促乔丹放弃竞选众议长。与此同时,一些反对乔丹担任众议长的共和党人所面临的“死亡威胁”,也引发了闭门会议上“情绪激烈的讨论”。

  报道称,议员们表示,这场会议时不时充斥着“火药味”,共和党各派别互相指责对方让情况陷入混乱。

  在当天的闭门会议期间,共和党人还就一项扩大临时议长权力的决议进行了辩论,但这一有争议的决议并没有得到众议院共和党最高领导人、多数党领袖史蒂夫·斯卡利斯、多数党党鞭汤姆·埃默以及共和党会议主席埃莉斯·斯特凡尼克的支持。

  美媒分析称,尽管众议院于19日举行了简短会议,但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未来日程也还不确定。外界逐渐认识到,在可预见的未来,随着共和党多数派陷入更严重的“功能障碍”,众议院可能会陷入无休无止的困境。

  美国国会众议院本月3日投票通过一项撤换决议,共和党籍议长麦卡锡被罢免。麦卡锡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被罢免的众议长。美国国会众议院10月18日举行议长选举第二轮投票。共和党和民主党的议长候选人所获票数均未过半,仍未能选出议长。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