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越南媒体看好越中关系发展势头

发布时间:2024-04-27 18:17:0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2月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宣布,应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主席武文赏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2月12日至13日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时隔六年,习近平再次访越,越南媒体表示热烈期待。

  越南通讯社7日第一时间报道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将于2023年12月12日至13日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越南青年报》7日发文表示,习近平此访正值越南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之际。预计习近平将同越南主要领导人举行重要会谈。

  报道称,近年来,越中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取得许多重要成果。越中两国各级政府不断推动和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许多可喜进展,合作质量日益提高。

  据越南之声广播电台报道,习近平此访将深化越中关系发展。该电视台援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的话称,双方将探讨提升中越关系新定位,聚焦政治、安全、务实合作、民意基础、多边、海上问题六大领域,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走深走实,这有利于两国携手走好具有各自特色的现代化道路,共同丰富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

  越南《VnEconomy》报道指出,贸易往来一直是越中双边关系的亮点。越南与中国在经贸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是越中两国始终保持紧密合作、经贸关系行稳致远的结果。

  报道称,据越南海关总局统计,2022年,越南与中国的进出口总额达1756亿美元,与2021年相比增长5.5%,中国已连续多年位居越南第一大贸易伙伴,越南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全球第四大贸易伙伴国。

  此外,越南多家主流媒体,包括越南人民报网、“越南加新闻网”纷纷对习近平即将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的消息进行报道,希望越中经贸合作保持蒸蒸日上,展现更多合作的韧性与潜力。 【编辑:管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