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借城市品牌助推文旅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7 15:43:1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太原11月11日电 (杨佩佩)“锦绣太原正当红”第三季——2023年太原城市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10日在山西太原举行。首次亮相IP形象“并小信”、发布“锦绣太原养生季”四条文旅养生路线、推出四大系列活动……当地借城市品牌助推文旅发展。

  本次活动由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委网信办指导,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太原市体育局、太原市文物局主办。活动旨在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锦绣太原正当红”品牌深入人心,向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而奋力迈进。

“锦绣太原正当红”第三季——2023年太原城市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10日在山西太原举行。郝智祥 摄

  太原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刘晓斌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太原市委、市政府十分注重网络宣传,重视新媒体、自媒体这支不可或缺的传播力量。今年,当地抓住“东方甄选”“周杰伦演唱会”等机遇,让太原在网上“火了一把”。

  “此次乘势而上,启动2023年度的城市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带大家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感受太原的发展变化。”刘晓斌说,希望大家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传播优势、渠道优势,多多推介太原的城市文化品牌、旅游品牌、投资品牌、宜居品牌等。

  启动仪式上,河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韩田鹿作主题发言。他表达了对太原特产及美食的喜爱之情,并对名人辈出的锦绣之城赞叹不已。

  “只有像山西太原这样历史积淀深厚的城市,才能产生出一连串在历史上沉甸甸、了不起的名字,无形中对这座城市的敬意又增加了几分。”韩田鹿表示,恰如今天活动的主题“锦绣太原正当红”,不仅仅是一个标题,也是城市发展的真实写照。

太原市委网信办IP形象——“并小信”首次亮相。 郝智祥 摄

  活动中,太原市委网信办IP形象——“并小信”首次亮相,其整体形象为安全小卫士,贴合网信办职能的设定。蓝色战衣和头盔象征着纯净如蓝海的互联网环境,白色手套和战靴寓意着公正、纯洁、健康的网络空间,绿色披风代表着绿色的网络生态,胸口的盾形标志代表对网络安全的守护。

  同时,现场还发布“锦绣太原养生季”四条文旅养生路线。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制作的《锦绣太原养生季》宣传动画以明末清初太原思想家、书法家、医学家傅山为第一视角,讲述冬季“头脑”养胃、温泉养身、饮茶养情、运动养心的养生妙用,并串联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和多个网红打卡地,邀民众开启一场养生微度假。

  此外,本次活动的四场系列活动“诗意汾河青春跑”百人跑步活动、“生态西山风光游”千万级旅游博主打卡活动、“古都晋阳话历史”文物考古专家学者解读“宝藏太原”、“千年古城烟火气”美食博主挑战赛将一一开展。(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