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今年上半年诈骗案增长迅速

发布时间:2024-04-27 19:51:1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伦敦10月29日电  据英国金融行业协会UK Financ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英国发生了近140万起诈骗案,其中爱情骗局和身份盗窃是增长最快的诈骗案类型。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犯罪分子共骗取5.8亿英镑,这意味着今年全年英国家庭可能因诈骗损失逾10亿英镑。

  UK Finance表示,在各类诈骗案中,爱情骗局增长尤为迅速,增幅达到29%。在此类骗局中,诈骗犯通常会假装爱上受害者,然后向他们索要钱财。

  除爱情骗局之外,身份盗窃同样猖獗,且在各类诈骗案件中增幅最高,半年内增长了逾50%,相关损失达到3300万英镑。此类案件中,犯罪分子往往通过盗用受害者的个人信息转移银行账户的资金或盗刷信用卡。

  此外,授权推送支付诈骗案件也越来越常见,受害者被骗进行网上转账,转入犯罪分子控制的账户,此类案件同比增长22%,涉及金额达到2.4亿英镑。

  不过,受害者损失的总金额与去年相比下降了2%。值得一提的是,犯罪分子冒充银行或警察说服受害者转移资金的案件减少了35%,原因是有关银行永远不会以这种方式要求转移资金的信息宣传得到了普及。

  UK Finance经济犯罪事务总监本·唐纳森表示,犯罪分子如今正越来越多地利用社交媒体、网络平台、短信、电话和电子邮件实施诈骗。“除了经济损失外,犯罪分子还会通过操纵受害者的行为,对受害者造成心理和情感上的伤害。”

  他补充说,科技和社交媒体公司应该承担起保护用户的责任,从源头上阻止骗局发生。(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