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提升养老服务品质

发布时间:2024-04-27 14:06:23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天津11月21日电  (记者武少民)志愿者精心设计动作,为老人提供免费的瑜伽课程;形式多样的文化团队,深入社区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近期,天津市和平区南营门街道昆明路社区为社区老人提供了多样化公共文化服务。“社区里老年人口占60%,他们对健康、文化娱乐方面有着多样化需求。我们通过多种措施,补齐文化短板,提升养老服务品质,受到社区老年群众欢迎。”昆明路社区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天津市和平区针对老年人的实际情况,推出诸多服务措施,全面提升养老服务品质。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在下辖的社区挤出办公场所的空间,改建成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需要的服务。“我们从开封道社区试点,腾出了200多平方米空间,街道帮助引入了一家专业机构,建起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设有17张托老床位。”小白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承德道、崇仁里、泰安道等社区也积极压缩办公空间,就近提供就餐、康复理疗、助浴家政等服务。

  《 人民日报 》( 2023年11月22日 11 版)

(责编:卫嘉、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