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行李分拣故障引发混乱的南非约堡国际机场恢复正常

发布时间:2024-04-27 15:37:0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约翰内斯堡12月28日电 (记者 王曦)当地时间12月28日,南非机场公司(ACSA)对外宣布,持续近一周时间的南非约翰内斯堡奥坦博国际机场行李分拣系统的技术故障,目前已经基本得到修复,该机场也逐步恢复正常。

  这起严重的技术故障始于12月22日,并延续数日。由于行李分拣系统出现了严重的故障,以及恰逢圣诞节前夕,超过4000名旅客因此无法按时找到行李,进而导致大批航班无法正常起降,国际旅客不得不改变或取消原有行程,奥坦博国际机场也因大量行李的滞留而陷入混乱。

  由于目前是南非的旅游旺季,此次事件给志在复苏的南非旅游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奥坦博国际机场的糟糕表现更是在社交媒体平台引发广泛批评。

  经过几天的紧急抢修,奥坦博国际机场秩序终于得以恢复正常。据南非机场公司新闻发言人恩托柯佐·马兹布柯透露,目前等待认领的行李数量已从4500个降至不到80个,各大航空公司也正在加紧与旅客联系,以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行李返还。南非机场公司对于在圣诞节前夕给旅客们带来的不便再次表达歉意,但并未透露造成此次故障的原因。(完) 【编辑:魏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