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民族融合发展交流活动在福建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9 11:11:11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社 福建宁德4月10日电 (林榕生)10日,“和羹合异,共同富裕”两岸民族融合发展交流活动在福建宁德福安举行。

4月10日,两岸民族融合发展交流活动现场,福安市乡镇代表与台湾桃园市复兴区、台东县海端乡及相关协会代表出席“乡与乡”产业合作框架签约仪式。 雷津慧 摄

  福安市乡镇代表与台湾桃园市复兴区、台东县海端乡及相关协会代表签订“乡与乡”产业合作框架,涉及水蜜桃、葡萄、茶、民族医药及乡村振兴等,并就两岸民族产业融合发展开展研讨座谈。

  “今年大会的主题‘和羹合异,共同富裕’,就是提醒我们要融合各民族的特色。”台湾少数民族历届乡镇市区长策进协会理事长潘荣宗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和大家手牵手、心连心,一起由文化、经济、教育、体育、贸易、农业做起,大力推动闽台的交流与合作。

  福安市与台湾交流密切,福安不仅是“台茶之父”吴振铎的祖籍地,也是两岸王氏宗亲血脉亲情的连接点。

  近年来,福安市持续扩大和台湾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先后与台湾新北市淡水区、高雄市及金门县、澎湖县等地开展交流活动20多场次,共同举办多届海峡两岸交流文化节,并在社口镇、潭头镇等乡镇引进台湾乡建乡创团队,助力当地乡村振兴。潭头镇南岩村被确定为“2024年度闽台乡建乡创合作样板村”。

  福安市市长黄其山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携手打造交流互鉴平台,举办两岸红茶之都博览会,建设海峡两岸茶叶合作示范基地。(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