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航空一客机空中发生事故紧急降落

发布时间:2024-04-27 20:52:35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旧金山1月5日电(记者吴晓凌)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客机5日起飞后不久在空中发生事故,随即紧急降落,未造成人员伤亡。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航班号为1282的波音737 MAX 9型客机当天从俄勒冈州的波特兰飞往加利福尼亚州的安大略,客机起飞后不久发生事故,随即安全着陆。机上当时载有17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记录显示,发生事故的飞机两个多月前刚刚下线并通过认证。在事故发生后,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宣布将停飞该公司所有同型号飞机。

据美国媒体报道,机上乘客拍摄的照片显示,乘客座位旁的机舱侧面出现一处破损。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说,将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波音公司表示,已获悉这起事故,正在收集更多信息并将配合调查。

(责编:王禹蘅、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