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钢铁“大腕”强强联手 投资超41亿元钢铁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024-04-29 06:27:54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社 唐山10月19日电 (白云水 孟潮)由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钢集团)与世界钢铁巨头韩国浦项制铁集团公司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投资的“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19日在河北省唐山市竣工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1年签约,2022年破土动工,总投资41.25亿元人民币,年设计产能135万吨,是近年来中国钢铁行业单体投资最大的外商合资项目。

10月19日,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竣工仪式现场。赵亮摄

  据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生产负责人李青介绍,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由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材料绿色化、汽车轻量化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新的市场形势和发展趋势,要求汽车钢生产企业不仅要实现自身工序、产品的绿色化,更需要拥有全产业链的绿色保障能力。

  李青表示,该项目瞄准全球顶级汽车商,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更高端、更低碳的产品。项目采用高强度极薄规格工艺技术,可显著降低车身重量,同时独有镀锌技术,提高了材料耐腐蚀性、镀层附着性和焊接性能,延长汽车车身及部件的使用寿命,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实现节能降碳。

10月19日,河钢浦项汽车板生产线生产的汽车板材。赵亮摄

  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表示,该项目建成投产是中国钢铁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将持续提升项目的产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努力打造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战略性和标志性项目,为全球减少碳足迹提供有力支撑。

  韩国浦项制铁集团公司会长崔正友表示,河钢浦项汽车板合资项目建成世界顶尖水平的汽车钢板生产线,意义非凡,期待项目成为引领未来绿色社会的全球性汽车板生产企业。(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