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风韵”迎春活动在美国洛杉矶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7 23:14:3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洛杉矶12月30日电 (记者 张朔)伴着热闹喜庆的锣鼓声,一场洋溢着“福建风韵”的迎春活动30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

  本次迎元旦庆新春活动由美国洛杉矶福建联合总会举办。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侨务领事安明栓、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美国洛杉矶福建联合总会主席陈明文、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等数百位中美各界人士出席。

  安明栓在致辞时表示,福建是一片充满魅力的土地,孕育了无数英雄人物,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美国洛杉矶福建联合总会自2022年成立以来,秉承福建人的打拼精神和“天下闽商、四海一家”的创会宗旨,广泛团结华侨华人,为在洛杉矶的闽商搭建了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为推进中美地方合作做了不少务实的工作。相信在新的一年里,美国洛杉矶福建联合总会将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就。

  赵美心在致辞时特意用中文向当地华侨华人致以新年的问候,并向陈明文等美国洛杉矶福建联合总会负责人颁发了贺状。

  当晚,一盏盏大红灯笼将活动现场装点一新,欢快的舞狮表演为迎春活动拉开帷幕。来自福建和台湾等地的洛杉矶华侨华人,为中美嘉宾准备了《阿哥哥》与《爱拼才会赢》等闽南歌曲,以及红绸舞《喜庆四季》、舞蹈《花好月圆》和旗袍秀等节目,在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氛围中迎接新的一年。

  美国洛杉矶福建联合总会成立于2022年,成员多来自中国著名侨乡福建省福清市。据介绍,美国洛杉矶福建联合总会旨在立足洛杉矶、沟通北美互动全球、服务乡亲和社区,致力于架起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展示海外福建同胞的新风貌。(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