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贴心服务送身边

发布时间:2024-04-26 14:04:31 来源: sp20240426

  【新春走基层】

  猜灯谜、学花艺、手剪纸、做花馍、送万福……这个春节,山东汶上县举办的“工人文化宫里过大年”活动,让很多工人家庭纷纷来这里打卡。

  “为了在春节期间让工人们感受到工会的温暖,我们提前谋划、精心准备节日‘年货’,采取职工‘点餐式’服务方式,把节日文化最浓、互动体验最强、职工最想学习的活动,直接送到职工群众‘家门口’。”汶上县工人文化宫主任于冉冉介绍。

  为大力弘扬春节优秀传统文化,满足职工群众节日期间精神文化需求,汶上县总工会在征求职工所需所盼的基础上,创新实施“汶水惠工·工会E家”工程,围绕“工人文化宫里过大年”主题,积极实施“菜单式”职工服务新模式,实现春节期间职工服务的精准供给,大大增强了服务的针对性、互动性和时效性,把更多更好的“节日大餐”送到职工身边。

  汶上县以工人文化宫为主阵地,精心策划了20多项职工喜闻乐见的服务项目,这些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汇集成工人文化宫春节期间节日“菜单”,提供给职工群众线上点单预约、线上线下参与,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深受广大职工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我通过手机‘齐鲁工惠’程序预约上了文化宫插花项目,不仅学到了插花技术,还参加了猜灯谜、打卡抽奖活动,体验收获非常大。”在军屯乡工作的檀健霞有自己的深切体会。

  不仅如此,汶上县新近开通的县总工会“工会E家”云播平台推出了“话说安全”“直播带货”“直播带岗”“宣讲时间”等公益课堂,实现工会宣传教育活动从线下到线上融合传播,让数字工会“指端服务”触屏可及,飞入“寻常职工之家”,吸引了万余人次职工群众观看。

  (本报记者 赵秋丽 冯帆 本报通讯员 李广升) 【编辑: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