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以旧换新更加方便省心(今日谈)

发布时间:2024-04-28 13:05:52 来源: sp20240428

  以旧换新,如何提升吸引力?上海实施新一轮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对十六大类一级能效家电产品进行补贴。消费者以旧换新,在享受惠民补贴的同时,还能得到一些商场的换新补贴。不仅如此,不少商家顺势推出“处理旧机、装新机一趟解决”等配套服务,让以旧换新更加方便省心,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鼓励引导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行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既利当前,更利长远,既能促进消费、拉动投资,又能促进节能降碳、增加先进产能,还能让更多高质量耐用消费品进入日常生活,可谓一举多得。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顺应了消费升级趋势,有助于进一步释放内需潜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关系各行各业、千家万户,需要各方面协同联动、综合发力。推出更多暖心和创新举措,务求实绩实效,把这项惠民利企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才能让以旧换新惠及更多消费者。

  《 人民日报 》( 2024年04月12日 01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