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哈利法大学为百名中国大学生举办冬令营

发布时间:2024-04-27 19:38:47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迪拜1月24日电 (记者管克江,实习生滕婧含、闫梦)1月22日,由阿联酋哈利法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大学等六所中国高校合办的冬令营活动开营。

哈利法大学副教务长马哈茂德·库泰里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哈利法大学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的研究型大学,为国际人才交流交往打造开放平台。希望通过首次举办冬令营活动,增进阿中科研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活力,为共创阿中美好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为23日,中国学生在听取讲座。人民网塔里克·易卜拉欣摄

图为1月23日,中国学生在听取讲座。人民网塔里克·易卜拉欣摄

共有100位中国大学生参加冬令营。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他们将围绕能源、环境、健康、先进制造、航空航天等主题听取哈利法大学教授的讲座,参观体验相关实验室并走访阿联酋知名企业和中国在阿企业,了解产业发展趋势。

让蔬菜在炎热的楼顶农场健康生长、将光伏发电驱动电解水制绿氢、用中国造3D打印机制备高精密陶瓷器件......参营学生在行走、聆听、观察与触摸中感悟科技的力量。

中国学生(左一)在尝试操作电解水实验。人民网塔里克·易卜拉欣摄

中国学生(左一)在尝试操作电解水实验。人民网塔里克·易卜拉欣摄

据介绍,哈利法大学现有工程与自然科学学院、计算与数学科学学院、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据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哈利法大学位列全球第230位,阿拉伯世界排名第二,连续5年在阿联酋排名第一。

(责编:苏缨翔、常红)